黃金保齡球又重播了,今天是完結篇啊。記得第一次看是大概兩年前的事情了吧,前幾個星期知道又要重播之後又再度淪陷。

第一當然是因為Takeshi真的很帥,超完美!不過整部戲本身很好看很對我的tone也是很重要的,嗯。Hitomi也好可愛,我以後如果到了四十幾歲也還可以像她這樣就好了(夢)

雖然看過了,也知道結局了,可是還是會想一看再看的戲!因為…看起來很輕鬆!這是都是十一點看重播,看完之後不管今天心情多不好還是會變很開心,然後帶著笑臉結束這天。

懶惰鬼懶的打字,偷偷轉文章來當簡介(欠打)時報悅讀網 小葉 (經修改)
拿「保齡球」當題材,雖然每集都會來場攸關球館存廢的大對決,《黃金保齡球》的對戰顯然賞欣悅目,至少視覺上是讓人舒服的,何況金城武打球的Pose簡直帥到極點,帥到爆。值得一提的是,本劇在保齡球的運用上並非只是虛晃一招,每集對戰最後的關鍵,都會來個難度超高的「技術球」示範,神乎其技,也讓觀眾眼界大開,驚呼連連。 
男女主角是金城武和黑木瞳 ,蠻新鮮的搭檔,這組老少配還真絕配,給人的感覺很棒,這叫氣質取勝!金城武飾演的芥川是一位証券公司的貴公子,下班後的休閒就是到「黃金保齡球館」打球,紓解壓力。 
黑木瞳演的佐倉瞳是位平凡的家庭主婦,平常利用買菜空檔到球館打球,排解寂寞。幸福的背後,其實丈夫有了外遇,她的人生觀在認識芥川後出現改變,也開始一段段天真爛漫的交手過程。 
芥川和佐倉瞳的認識,是以球會友也是對門鄰居,他們不但都是高手,巧的是佐倉和芥川的女友都叫「瞳」,這個因緣讓彼此有了更多的好感與更深的理解,雙方的互動很微妙也很有趣。兩人是忘年之交,交換心情是本劇的一大重點,有如智者之言的對話,則是典型的「野島語錄」。 
金城武真是帥!人帥,造型帥,髮型帥,穿西裝打領帶照樣帥,更厲害的是打球的動作,帥到不行!這部戲的金城武,個性非常討好,不但能耍酷,也願意搞笑,好感度滿點! 
黑木瞳更是難得一見的「裝可愛」,女人四十還「敢」裝可愛,而且扮的這麼有味道,這麼卡哇依,不會讓觀眾不適應,黑木瞳的確有一套! 
本劇另一條主線當然是「黃金保齡球館」的存廢,很簡單的走向,總之就是經營不善,炒地皮的公司準備買來蓋大樓,不想被賣,延遲被賣,就得靠保齡球決輸贏,而代表球館出賽的金城武和黑木瞳,就這樣聯手接受挑戰,過五關斬六將… 
全劇沒有太多病態式的灑狗血,蠻溫馨也能輕鬆看,整部戲的調性是天真爛漫的光明感。 

是該自己打打字了(笑)上面的文章很能表達我的看法啊,哈哈。金城武真的超級超級帥,帥、深情、憂鬱、搞笑、裝可愛、陽光,通通滿分!很羨慕小瞳和芥川這樣的關係,從一開始就是。可以很輕鬆的對話,對彼此都很重要,有很棒的默契,還可以很自然卻又常常語帶玄機的對話。縱使雙方都知道對方或許喜歡自己還是可以很自然,也讓整部戲非常輕鬆!我喜歡台詞的設計,有點跳躍式可是又很有系統,就是默契吧!可以談心也可以胡扯,抬槓,我覺得很棒。不管前一天有多少小口角或尷尬,下一集還是可以恢復正常。芥川的角色,我覺得肯承認自己錯誤的男生,最棒!我喜歡的幸福結局,相愛的人本來就是該這樣的,還沒長大的我自以為的這樣認為。

總之,Takeshi真的帥翻了,整個人近乎完美;Hitomi都四十幾歲了還是一樣迷人,有成熟女人的氣質又有年輕女生的天真感。內容緊張又輕鬆,溫馨又真摯。

Takeshi是王子;Hitomi是女神–黃金保齡球,哦~~~Yes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halechn 的頭像
    whalechn

    C.H.N ; Cagmag–Hail–Naffing

    whalec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